新浪吉林 民生

吉林:春意浓浓备耕忙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吉林省启动实施“千亿斤粮”生产工程,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600万亩以上。眼下,农户们忙着选购种子化肥,农资销售点进入了购销旺季,各地备春耕正扎实有序推进,一幅别样的备春耕图正在吉林黑土地上徐徐展开。

今年,吉林省启动实施“千亿斤粮”生产工程,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600万亩以上。眼下,农户们忙着选购种子化肥,农资销售点进入了购销旺季,各地备春耕正扎实有序推进,一幅别样的备春耕图正在吉林黑土地上徐徐展开。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保障米袋子和菜篮子的基础。为了让老百姓选好种子,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梨树县组织农机专家举办学习班,为种植户现场“充电”,从产前、产中、产后来帮助老百姓选好种,种好地。

正值备春耕的关键期,抚松县抚松镇抚生村村党支部召集合作社成员开会,研究科学选种增产增收。去年7月,抚生村成立村合作社,定时开展科技培训,指导村民在备春耕中选购优良种子和化肥,合作社通过规模种植,集成应用高产技术,去年每亩玉米增产250公斤。

为了筑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吉林省抓好备春耕指导服务,公开发布推介年度120个农业主导品种、58项主推实用技术的基础上,指导农民选用适宜品种和技术,做好春耕选种和适期播种,推进良种、良法应用。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