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民生

吉林:备春耕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地广大农民抢抓农时,科学制定备春耕生产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备春耕工作。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地广大农民抢抓农时,科学制定备春耕生产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备春耕工作。

镇赉县镇赉镇西乃力村龙粮种养殖家庭农场主要以种植水稻为主,现有耕地32公顷。眼下,用于春耕生产的种子、化肥、农膜等物资已经购置完毕。

今年,镇赉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抓好优良品种的落实工作。

在辉南县,各种子销售企业和单位也加大服务力度,严把种子质量关,在辉南镇宏科稻业有限公司,前来购买种子的农户络绎不绝,除了线下销售之外,农民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网络订购等方式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

连日来,柳河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正在对去年秋季采集回来的土样进行化验,确保3月份把测土配方施肥卡全部发放到农民手中。

今年抓好春耕农资保供,吉林省已建立了省级化肥临时性商业储备制度,级储备规模能力达到100万吨,同时落实国家储备任务90万吨,全省实际化肥储备量可达228万吨,占全省春耕化肥需求量的60%以上。同时,吉林省供销社系统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春耕期间化肥供应量保持在160万吨以上。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