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民生

延吉8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开工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从延吉市相关部门获悉,2021年延吉市8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在2022年底全部完工。

记者从延吉市相关部门获悉,2021年延吉市8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在2022年底全部完工。

7月16日,记者在延吉市林海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该小区的4栋楼本体外墙正同步进行施工作业。延吉市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负责人周志诚介绍说,今年,延吉市6个街道的83个老旧小区实施升级改造,涉及632栋居民住宅,共31034户,目前工程已全部开工,计划在2022年底全部完工。2020年,延吉市对全市24个老旧小区、318栋居民住宅、15040户实施改造,目前工程已全部复工,已完成工程量的85%,计划在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为打造群众期盼的“暖心工程”,延吉市结合2019年和2020年改造经验,广泛征求意见,优化改造方案。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小仓房征拆工作和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为老旧小区改造扫清障碍,推进施工进度。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老旧小区“雨污管网”改造、通讯线路集中落地改造、楼内供热系统和小区供热外网改造,完成屋面防水、外墙涂料等楼外设施以及楼道灯、楼宇门、楼梯扶手等楼内设施的改造,有效解决了排水难、冬季供暖效果不佳、楼宇外墙管线凌乱、楼体破败以及设施老化等问题,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不断提高。

(来源:延边日报 全媒体记者:黄静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