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民生

吉林省扎实推进全域公交改革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到2035年末,95%以上道路客运班线实现公交化改造,80%以上县级城市实现全域公交,新投入车辆95%以上为新能源车辆……这是记者日前在长春市双阳区举办的吉林省实施全域公交改革暨农村物流发展现场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原标题:

以公交化改造、客货融合发展为突破口

吉林省扎实推进全域公交改革

到2035年末,95%以上道路客运班线实现公交化改造,80%以上县级城市实现全域公交,新投入车辆95%以上为新能源车辆……这是记者日前在长春市双阳区举办的吉林省实施全域公交改革暨农村物流发展现场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这次会议旨在认真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战略部署,以公交化改造、客货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全面推进道路客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

长春市双阳区在全省率先公交化改造以来,统筹考虑城区、乡镇、乡村之间的有机联系,合理规划公交线网布局,有效串联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学校、重点乡镇、生态采摘园等区域,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旅游休闲,形成了“进城下乡两畅、农业旅游两旺”的良好局面。

“吉林省全域公交改革旨在实现人民群众对方便、快捷、安全出行的美好愿望。在客运网络完善的基础上,要建设以乡镇客运站为主要节点的农村物流新体系,打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最初和最后一公里。”吉林省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目前,全省累计实施道路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324条、投入新能源公交车1065辆,累计开展定制客运服务线路24条、投入334辆商务车。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何泽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