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民生

已培训15万名!吉林农民培训继续放大招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通过开展各类培训,不断提升群众生产技能,培养了一批做农事、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提供了重要人力保障。

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是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在今天(5月11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钟东表示,通过开展各类培训,不断提升群众生产技能,培养了一批做农事、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提供了重要人力保障。

钟东介绍,近年来,吉林省深入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结合区域特点和产业发展需求实际,开展农业经理人、现代青年农场主和创业创新青年培养,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抓好职业农民学历提升,通过组织出国培训、省外交流、省内实训等多种形式,培训农民15万多人,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钟东表示,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下一步将突出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

  (来源:吉林发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