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民生

近期吉林省气温波动较大 2月28日有雨雪天气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预计2月26-2月27日吉林省气温明显回升,尤其是27日中西部和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9℃~13℃,同时中西部大部分地方有5级左右西南风,瞬时风力可达7级。

一、气温趋势预报

预计2月26日-2月27日吉林省气温明显回升,尤其是2月27日中西部和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9℃~13℃,同时中西部大部分地方有5级左右西南风,瞬时风力可达7级。

两天的升温过后,吉林省迎来一股强冷空气。受冷空气影响,2月28日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一般可达8℃~12℃,3月1日-3月2日早晨吉林省大部最低气温为-17℃~-14℃,白天最高气温东部为-3℃~-1℃、其它地区为-8℃~-4℃。3月3日后气温将逐渐回升。

二、雨雪天气过程预报

受地面冷锋影响,预计2月28日至3月1日吉林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雨夹雪转雪天气过程。白山、延边南部和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大雪,过程降水量为5毫米~10毫米;白城南部、松原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和延边北部有雨夹雪转中雪,过程降水量为2毫米~5毫米;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过程降水量不足2毫米。

三、分析与建议

一是雨雪和降温天气将导致道路积水、积雪或结冰,需及时开展清雪作业,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适时采取应急管控措施。

二是各地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雨雪、降温和大风造成的棚室受损或蔬菜冻害。

三是注意预防雨转雪天气导致的电路、通讯等设施结冰。

四是2月26日-2月27日气温较高,将造成积雪或积冰融化,各地需注意预防“冰锥”坠落危害。

五是气温波动较大,易引发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提醒城乡群众根据天气变化做好保暖保健。

(来源:吉林气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