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民生

白城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公开信息

摘要: 血站本着维护献血者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献血服务的原则主动向社会公开如下信息。

为贯彻落实《医疗卫生服务单位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卫生部令75号)的有关规定,便于广大人民群众对采供血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增进社会信任,血站本着维护献血者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献血服务的原则主动向社会公开如下信息:

血液品种执行如下收费标准:

备注:200毫升全血为1个单位;1个单位制备的任一成分血为1个单位;单采血小板(2.5×1011个/袋)为1个治疗量;不同规格血液按比例计价。

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用血返还待遇:

自献血之日起3个月后,无偿献血者及其父母、配偶、子女需要临床用血时,享受下列还血待遇:

1。无偿献血者本人5年内临床用血时,按献血量的两倍免费用血,5年后按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2、无偿献血者5年内累计献血2800毫升及其以上者,根据临床需要本人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

3。无偿献血者的父母、配偶、子女5年内临床用血时,按献血者的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4无偿捐献一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按捐献全血800毫升享受免费用血。

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返还办法:

无偿献血者及其父母、配偶、子女需要临床用血时,请按下列办法办理用血返还事宜。

无偿献血者本人临床用血时,需携带: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无偿献血证》原件。

3、住院病历复印件或费用汇总清单。

4、用血收据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报销单位公章或业务专用章。

无偿献血者父母、配偶或子女临床用血时,需携带:

1、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份证原件。

2、献血之日起5年之内的《无偿献血证》原件。

3、住院病历复印件或费用汇总清单。

4、用血收据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报销单位公章或业务专用章。

办理地址:

白城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电 话:0436-3609906

白城市献血点、献血车分布情况及采血时间:

1、白城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周一至周五 8:30-16:30

2、白城市工商大厦门前献血车

周一 至周日9:00 -16:00

3、镇赉县永安西路献血屋

周一至周日六9:00 -16:00

4、大安市步步高宾馆门前献血车

每月中下旬9:00-16:00

5、通榆县中意大药房门前献血车

每月中上旬9:00-16:00

6、洮南市广昌西路献血屋

周二至周日9:00- -16:00

献血热线电话:0436-3609917 3609925;投诉电话:0436-3609906

白城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网址:www.jlbcxz.cn

无偿献血流程:献血前查询→核对有效身份证件→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般体格检查→采血样→献血前快速检测→献血→休息→领取献血证和纪念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