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民生

擦亮生态文明、美丽山水两张名片 通化市发布成果和做法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6.5”环境日来临之际,通化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几年来环保工作的成果和今后的工作打算。

在“6.5”环境日来临之际,通化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几年来环保工作的成果和今后的工作打算。

据悉,通化市多年来始终坚持生态文明立市,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随着产业、能源结构的调整,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意识不断提高,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通化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较好水平。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在环境改善方面,通化市实现了“三个消除”:消除了重污染天气、劣五类水体和土壤污染隐患。2019年,通化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8天,比“十三五”初期的278天净增加60天,提升21.58%,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4%;通化市重点流域12个国、省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持续提升,5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100%;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辐射环境水平在天然本底范围之内,辐射环境保持安全状态。通化市获得2019年吉林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考核第一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办通报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领域督查激励城市、集安市被授予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等诸多荣誉。

今年,通化市将进一步促进绿色转型、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战、提高治理水平实现精准治污、持续推进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建设环保铁军队伍建设强化执法监督等5个方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全媒体记者:王忠先 裴虹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