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江城新闻

吉林公安:实战演练强意识 警校共筑“平安墙”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局面,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日前,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内保大队、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龙华派出所联合吉化第六中学校全校师生开展了反恐、防暴、防震、防踩踏、临时停电、燃气消防安全等系列演练活动。

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歹徒”进入校园欲持械行凶,保安发现后马上使用“一键报警装置”并进行阻拦,学校领导通知广播室向全校师生发出预警,在操场上课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回到班级,并用桌椅堵住教室前后门,防止歹徒进入班级伤害学生。同时,值班教师、反恐小组成员与保安人员同暴恐分子进行搏斗,并形成对峙态势。接警民警赶到现场,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并押解至警车带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民警与学校领导及保卫人员交流了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强调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时,采用的应对方法,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校园突发暴恐事件的应急能力。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做到迅速反应、有效避险的实效性,希望全体师生在思想上能警钟长鸣,牢牢树立“防范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共建平安校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