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江城新闻

吉林市有序恢复现场祭祀和遗体告别等殡葬服务业务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自2022年8月12日0时起,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开始有序恢复现场祭祀、遗体告别、安息厅遗体探视和仙鹤陵园祭扫、购墓、骨灰安葬等殡葬服务业务。

关于有序恢复现场祭祀和遗体告别等殡葬服务业务的通知

依据当前吉林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吉林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吉林市民政局的安排部署,自2022年8月12日0时起,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开始有序恢复现场祭祀、遗体告别、安息厅遗体探视和仙鹤陵园祭扫、购墓、骨灰安葬等殡葬服务业务,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为防止人员聚集,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实行分时、分段限制人数办理现场祭祀、骨灰取走和仙鹤陵园祭扫、骨灰安葬等业务,市民需通过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业务预约,并严格按预约时间,凭预约成功信息有序在集中保障入口进入市殡葬服务中心相关业务区域。

二、凡进入市殡葬服务中心办理祭祀、火化、告别、安葬等业务的市民,必须配合我中心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全程佩戴口罩、测温,并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同时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办理各项业务人数限制要求如下:

青年路办事处限1人进入办理业务;

遗体寄存和直接火化限4人进入安息厅;

遗体探视服务限制4人进入安息厅;

遗体出殡限10人进入综合楼;

遗体告别1、2号厅限40人,3、4号厅限20人参加;

骨灰寄存限3人进入骨灰堂;

办理祭祀业务限制1人进入骨灰寄存处室内;

办理骨灰取走业务限制2人进入骨灰寄存处室内;

祭祀苑内祭祀限制5人进入;

仙鹤陵园祭扫、购墓、骨灰安葬限2人进入室内,限5人进入园区。

为保证群众身体健康安全,请市民全程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科学佩戴好口罩,不要将口鼻暴露在外,如遇高峰时段,请遵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业务咨询电话:963990

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

2022年8月11日

吉林市公墓管理中心关于恢复业务办理开放现场祭扫的通告

根据当前吉林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吉林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吉林市民政局的安排部署,自8月12日起,吉林市公墓管理中心恢复业务办理,有序开放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1、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防控风险,陵园实行限流措施。根据祭扫人流情况,引导群众分时、分段入园。如遇高峰时段,请遵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确保现场祭扫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2、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陵园严格实行测温、扫码制度。凡进入陵园的人员必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全程佩戴口罩、测温,并接受“吉祥码”“行程码”核验,同时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黄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进入业务大厅每户限制人数为1人。

3、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群众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全程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科学佩戴好口罩,不要将口鼻暴露在外,不聚集,不扎堆,减少逗留时间,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咨询电话:

江南陵园电话:0432-64636499

乾坤陵园电话:15714321001

北山陵园电话:13843247722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