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江城新闻

吉林市暂停中元节群众集中祭扫活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防止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扩散,按照吉林市疫情防控要求,从即日起,暂停中元节群众集中祭扫活动。

紧急通知

广大市民朋友: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防止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扩散,按照吉林市疫情防控要求,从即日起,暂停中元节群众集中祭扫活动。同时市殡葬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遗体运输”“遗体冷藏”“遗体火化”“骨灰寄存”四项基本服务,暂停所有易出现聚集性的延伸殡葬服务。进入市殡葬服务中心青年路办事处、口前馆区的治丧群众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配合中心工作人员查验吉祥码、行程码,并严格限制人数,已被定为中高风险区内的群众严禁参加治丧活动。

具体防控要求如下:

青年路办事处限1人进入办理业务;

遗体寄存和直接火化限4人进入安息厅;

遗体出殡限10人进入综合楼;

骨灰寄存限3人进入骨灰堂;

骨灰取走限2人进入骨灰堂;

预约室暂时封闭在口前馆收款窗口办理预约业务;

仙鹤陵园、祭祀苑暂停办理业务;

祭扫预约系统暂停办理预约业务,已在公众号内预约成功的群众,暂停使用,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市殡葬服务中心将依据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随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给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广大市民朋友可在公众号上关注市殡葬服务中心疫情防控要求,或通过24小时服务电话963990咨询相关业务开放情况。

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

2022年8月6日

吉林市公墓管理中心紧急通知

鉴于目前吉林市出现中、高风险区的实际情况,为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障社会公共安全,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吉林市公墓管理中心自即日起停止办理一切业务,暂停群众聚集性扫墓祭祀活动。

鼓励通过“吉林市公墓管理中心”公众号进行网络祭祀或避开中元节祭祀高峰错峰祭扫。

给广大群众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我们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时发布最新信息,请随时关注“吉林市公墓管理中心”公众号。

江南陵园咨询电话:64636499

乾坤陵园咨询电话:15714321001

北山陵园咨询电话:13843247722

(来源:吉林市殡葬服务中心、吉林市公墓管理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