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江城新闻

吉林市歌舞团民族舞剧《红旗》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文联、吉林市委宣传部、吉林市文广旅局指导,吉林市歌舞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民族舞剧《红旗》,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近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文联、吉林市委宣传部、吉林市文广旅局指导,吉林市歌舞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民族舞剧《红旗》,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民族舞剧《红旗》以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汽车工业创业、发展、困境、图强的进程为总体背景,讲述了投身并见证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家两代人的感人故事。全剧以“红旗”为基本意象,生动再现了中国产业工人在“红旗精神”感召下创业、守业、拓业的历史足迹,展现了东北老工业基地蕴含的创业精神与奋斗精神。

民族舞剧《红旗》是2018年度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鼓舞华夏”——中国舞蹈家协会2019年国庆献礼重点精品剧目、吉林省2019年现实题材重点创作剧目、吉林省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吉林省委宣传部2018-2021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

民族舞剧《红旗》主创团队集中了国内一流的艺术家和创作人员,从策划立项到剧目首演,再到参演“荷花奖”历时近三年。在创排以及筹备参演“荷花奖”评选的后期提升过程中,吉林市歌舞团全体演职人员更是发扬“红旗精神”,在人物塑造、肢体表演、意境表达等方面刻画入微,精雕细琢,力臻完美。

在9月19日上海演出现场,民族舞剧《红旗》凭借强大的演出阵容和完美的舞台呈现,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高度评价。该剧从全国31个省(区)市推荐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膺“荷花奖”,是吉林市舞剧作品首次获得中国舞蹈艺术领域最高奖。

(来源:江城日报 全媒体记者 刘巍/文 吉林雾凇台/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