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财经

延边州: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延边州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工作,全面加强“五一”假期各领域安全防范,推动县市及企业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局共成立5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市和有关生产经营单位节日期间森林防火、煤矿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进行暗查暗访。

第一组为森林防火指导检查组,主要赴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延吉市应急管理局、安图县石门镇北山村、明月镇福兴村等地,对基层森林防火、应急值守、农机使用安全等情况进行针对性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出整改清单,并责成当地应急局督办整改。

第二组为非煤矿山、冶金工贸检查指导组,主要赴图们市新联工贸有限公司、和龙市和兴石材有限公司、延吉市永旺石材加工有限公司振兴采石场、富利冷库、宝莲山采石场、汪清县华鑫矿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隐患36项,并要求企业对未经培训合格上岗、现场安全措施不到位等违规行为立即整改。

第三组为煤矿检查指导组,主要赴珲矿集团八连城煤矿、宝山煤矿、图们市凉水煤矿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长期停产矿井金山二矿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检测监控、深入井下等方式,对检查出的13项问题当场挂账销号。

第四组为危险化学品指导检查组,对延吉市中石油销售公司溪洞油库、珲春市安兴金属焊割气厂、图们市新桥加油站、敦化市日杂有限公司鞭炮库房等进行督导检查,共发现43项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问题的同时,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

第五组为应急值守检查指导组,由每日带班领导负责,主要采取电话查岗、系统报送等形式,对县市每日应急值守、信息上报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共接打电话40余次,对县市落实双人双岗、领导带班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孙寰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