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财经

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零售和餐饮重点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8.9%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省各地商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内循环活力强劲。

原标题:

复苏加速 活力尽显

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零售和餐饮重点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8.9%

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省各地商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内循环活力强劲。据监测调度,全省零售和餐饮重点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8.9%,消费升级效应明显。其中,服装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14.2%,金银珠宝类同比增长9.1%,汽车同比增长13.1%,手机同比增长9.4%,智能家电、绿色家电等销售红火。

流通企业表现亮眼:省内59家大型百货店、购物中心销售额同比增长12.6%,27家大型综合超市同比增长6.7%,其中长春王府井奥莱同比增长57.5%,中东砂之船同比增长8.1%;餐饮消费稳步恢复:重点监测的36户餐饮企业营业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2%;婚庆市场红红火火:长春华天、中日会馆、辽源龙源酒店销售增长46.5%、42.9%、45.7%;网上订餐、团购、外卖明显增长。

据吉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省消费品市场呈现货源充足、商品丰富、需求旺盛、销售回升、秩序井然的运行特点。一是各地促销活动丰富多彩。长春市“国庆中秋欢乐购”、吉林市“金秋节日大促销”、通化“金秋购物节”活动等。二是消费助推市场销售回补。聚焦节日市场,各地投入消费券5573万元,拉动消费2.6亿元,杠杆率达6.9%。三是节日市场安全有序。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安全预案,做到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陶连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