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财经

马鹿沟镇助推“一谷一城”建设,打造“长白山食药菌小镇”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是马鹿沟镇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该镇党委政府找准方向、高标定位、扭住重点,着力打造“长白山食药菌小镇”特色品牌,深入推进“一谷一城”建设,探索产业模式,依托资源优势,绿色转型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今年是马鹿沟镇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该镇党委政府找准方向、高标定位、扭住重点,着力打造“长白山食药菌小镇”特色品牌,深入推进“一谷一城”建设,探索产业模式,依托资源优势,绿色转型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深挖优势,精准规划谋出路。马鹿沟镇地域面积辽阔,有着十里不同天的区域优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满足了松杉灵芝、桑黄等食药用菌对温度、湿度的较高要求,马鹿沟镇党委政府紧抓这一优势,在对自然条件、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决定大力孵化中国单品种食药菌产业,进一步扩大食药用菌种植规模,完善食药用菌生产、销售链条,丰富食药用菌文化内涵,着力打造“长白山食药菌小镇”。

多方联动,打造产业新模式。为提高食药用菌产业竞争力,马鹿沟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吸纳社会人才,强化资源统筹调度,创新构建了“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食药菌特色产业发展体系。截至目前,已投产规模食药用菌基地5个,带动农户就业80余人,全镇有桑黄60余万棒、松杉灵芝24万段、玉木耳30余万棒,共占地510亩,年产孢子粉1吨、灵芝4吨、桑黄6吨,单品种规模和产量在全省位列第一、全国排名靠前。

创树品牌,提高产业知名度。围绕桑黄、松杉灵芝、玉木耳等优势食药菌资源,马鹿沟镇积极申报和参评单品种绿色有机食药菌之乡等荣誉,于2020年初成立调研组,现已编制上报“特产之乡”申报书,马鹿沟食药菌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全镇绿色转型跨越式发展进程加快,“一谷一城”战略得到深入落实。

(来源:彩练新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