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各地

辽源市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打造民族文化产业园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辽源市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这些年来,依托优质山水、田园生态底色,全面打响乡村游特色品牌,同时,依托民族文化产业优势,全力打造民族文化产业园,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朝阳村民族文化产业园项目以现有文化、旅游和农业资源开发为基础,整合吃、住、行、游、购、娱、学七个要素,以文化展示、演艺娱乐、科普教育、旅游度假、休闲观光、餐饮民宿等功能为重点,突出文化核心,拓展农耕文化、红色文化、民族团结、生态农业和乡村振兴的功能。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建设朝阳村民俗文化产业园是为了促进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升民俗文化认同感,带动朝阳村第三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与村民收入,为村民提供就业渠道和创业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和完善乡村旅游的功能和要素,形成特色民俗文化产业的集聚区,进一步增强乡村文旅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项目计划2020年5月起至2023年12月止。目前,已完成包括博物馆、党史馆、图书馆、电商购物中心、民居民宿、餐饮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中心、百合花海、民族美食街、儿童乐园、拓展基地等一二期项目。第三期特色餐饮风情街、朝族民俗风情馆、乡村影视基地、稻田餐厅等项目正在推进建设中。

(来源:中共东辽县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