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各地

感恩奋进谱新篇丨阔步向前!这是来自“江畔新城”的“美丽答卷”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3日,“感恩奋进谱新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在松原市的最后一站采访地点选在了查干湖,一块名字越发响亮的“金字招牌”。

湖水潋滟,盈盈花海。

说到美丽、丰饶,松原市查干湖绝对实至名归。

7月23日,“感恩奋进谱新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在松原市的最后一站采访地点选在了查干湖,一块名字越发响亮的“金字招牌”。

“这里的美是目光所及的美,甚至可以用脚步去‘丈量’,因为每走一步你都会发现新的风景。”网络名人@三视两听在参观了著名的查干湖花海和生态小镇后如是说,我们不仅看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美景,还看到像生态小镇这样的新兴项目正在崛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查干湖和松原市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近年来,松原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查干湖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决做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为吉林建设生态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查干湖也在全方位、全地域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在生态与旅游共生、保护与发展并重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而此刻的查干湖,只是松原市阔步前行的一个缩影。

正如采访团成员所说的,在松原市近两天的采访行程中,不单单有目光所及的美景,还有随处可见的变化,和松原人向目标发起冲锋的信心和底气。

在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采访团被“两个百天”就完成开工建设和产品下线的“中车速度”“松原力量”深深的震撼。

在面积98000平方米的厂房内,眼前的作业场景深深吸引了采访团成员周忻瑶的目光,在得知目前这里可以实现足不出园,就能组装成一部完整的风力发电整机时,引起了在场的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的纷纷点赞。

“非常惊喜,也很振奋,在采访中得知了产业园从7月11日开始生产后,已经完成了四台整机生产,并且已经有一台发往内蒙古,这种速度真是太惊人了。”周忻瑶说。

采访团了解到,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是工业集中区成立以来,体量最大、投资强度最大,也是建设速度最快的项目。该项目也是松原市首个百亿级项目,中车对风能源产业链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

网络直播,企业孵化。近年来,松原市的“新电商产业”也做的有声有色。

在松原市宁江区的五八科创集团新电商产业园,采访团一行进行了深度的调研采访。

产业园自投入运营以来,积极打造企业发展“孵化器”,构建起了“覆盖”“服务”“孵化”“扶持”“赋能”的“5F”服务体系,从平台搭建、帮扶保障、服务带动等方面全方位孵化企业,助推中小微创业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年初以来,产业园先后与政府及相关部门携手举办了“电商新势力•播响宁江畔”直播带货大赛、“直播达人成长计划”快手带货专场、复工复产系列活动之“局长讲政策”“凝新蓄势•职等你来”复工复产专场线上招聘会、“新电商时代,传统企业抖音营销的破圈秘籍”前行实训营、“青春松原•网货大集”农特产品直播带货专场等多项大型优质活动。

截至目前,该产业园已累计引入电商企业、新经济企业、三方服务企业102家,带动就业600余人,举办电商培训活动40余场,累计培训3000余人次,产值已达1.5亿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给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这里把线上网络直播和中小微企业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在新媒体、新电商时代,这种做法是值得认可和推广的。”网络名人@吉林大微在采访中有感而发,她说,作为一名自媒体人,看到有关新媒体的信息都会特别感兴趣,同时她也意识到,从事网络工作也一定要接地气,做扎实,让每一件事情能够脚踏实地的完成。 

从1992到2022,松原,走过了成长岁月中极不平凡的三十年。

在松原市“文化三馆”,松原市的“创业史”“奋斗史”和“发展史”让采访团一行对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媒体记者赵凤磊说,以前提到松原只知道石油,而这次主题采访活动的深度调研,让我对这里有了更多的了解,积累了更多的素材,这里的大项目、民生工程、生态发展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化和发展,这也是我参加此次活动的最大收获。

“松原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以前也经常来,但如此直观的了解松原的历史还是第一次,也让对这座历史悠久又逐渐走向现代化的城市充满了好奇和期待。”采访团成员李明航说,这一次的主题采访活动,他也要多积累素材,多看多走,用心去感受一座城市发生的点滴变化。

近两天的行程、十余个采访点位、几百里路的行进式调研…… 虽然无法将这座城市“尽收眼底”,但一部“江畔新城”昂首阔步的画面已经跃然眼前,一幅来自松花江畔的“美丽答卷”也在徐徐展开……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