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各地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巡礼】辽源市东丰县大阳镇:“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辽源市东丰县大阳镇坚持管好、办活“爱心超市”,把积分兑换作为助推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的有力推手。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辽源市东丰县大阳镇坚持管好、办活“爱心超市”,把积分兑换作为助推乡风文明和乡村治理的有力推手。5月25日,东丰县大阳镇得胜村、大阳村组织开展了“爱心超市集中兑换活动”,广大农民群众通过互学、互比、互促,形成了人人参与、户户争先的良好风尚。

记者在大阳镇得胜村、大阳村文明实践站爱心超市看到,一排排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洗衣液、粮油、书包、牙刷、毛巾等各类生活用品,每种物品都明码标分,墙上张贴着兑换标准和物品兑换价格表,大家一目了然,在村书记耐心细致地讲解兑换规则后,村民们开始排队逐个兑换心仪的奖品。

据了解,此次爱心超市兑换活动,与“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各村优先完成创建工作的农户获得相应积分,由村书记颁发奖品,充分发挥爱心积分兑换商品的激励引导作用,营造积极踊跃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氛围,激发村民创建热情。截至目前,大阳镇完成“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260余户。

下一步,东丰县大阳镇将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爱心超市”作用,以超市化运作、积分制兑换的工作模式,变“输血”为“造血”。引导农民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移风易俗、村务议事等活动中,思想上切实形成“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作出贡献。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胡希伟 季式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