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各地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巡礼】安北村:坚持走保护生态和精神文明相互促进道路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辽源市东辽县辽河源镇安北村就坐落在小寒葱顶山的南麓,这里是东辽河水系的发源地——东辽河源头。

初夏时节,小寒葱顶山坡上,漫山遍野的蒲公英花儿随风摇曳,茂密挺拔的林木郁郁葱葱。游人在此观光,呼吸着清新、芬芳的空气,不由得心旷神怡。辽源市东辽县辽河源镇安北村就坐落在小寒葱顶山的南麓,这里是东辽河水系的发源地——东辽河源头。

5月31日,记者走进安北村,整洁的村路,干净的院落,怒放的鲜花,令人眼前一亮。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安北村就是靠生态修复治理,拉动了乡村游,村民吃上了生态饭。

辽河源镇党委副书记隋海军介绍,安北村坚持走保护生态和精神文明相互促进的道路。积极发动广大干部及群众参与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对全村人居环境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全村路网、渠网、林网、绿网进一步规划完善,网格员对村民进行分片包保,安北村还定期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评比、表彰活动,通过这种活动,在村内形成良性竞争,村民都自觉保护环境,争做环境的保护者,形成“保护环境从自家做起”的良好村风,并且开发源头泉水景观,修复百年梨树沟生态景观,开发寒葱食品,发展民宿项目,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安北村村书记赵志坚感慨的说,近年来,安北村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环境整治工作,使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安北村先后获得市级文明示范村和省级文明村。未来的安北村,将成为“春赏梨花品寒葱、夏寻源头游花海、秋食野果观红叶、冬滑瑞雪住民宿”的休闲旅游胜地。也将成为全县精神文明创建的优秀案例。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胡希伟 李及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