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各地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巡礼】“聚龙乡才”带领国庆村走向乡村振兴之路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聚龙乡才”带领国庆村走向乡村振兴之路。

“十年前,我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承包了一些工程,几年下来有了一些积蓄。出身农村家庭的我深知,一人富了不算富,全村富了才叫富,这句话一直伴随着我。”日前,记者走进龙山区寿山镇国庆村,听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大海这样说。

2012年刘大海放弃了建筑工程这一老本行,回到国庆村办起了养猪场,创建了生猪养殖合作社,村民推举他担任理事长,带领大家共同发家致富。合作社在他的带领下,几年的时间便由最初的5户发展到现在的34户,存栏生猪5000余头,每年出栏肥猪一万余头,合作社成员都得到了丰厚的收益。

2013年5月,国庆村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刘大海在全村村民的拥护下,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既然乡亲们信任我,上级领导支持我,我就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要当好这个家,为全村造福。”刘大海说。工作中,刘大海始终坚持民主公开,广泛听取村民意见,支委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从来没有间断过,对财务始终按时公开,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2019年至2020年,国庆村在刘大海的带领下,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生态涵养林工程”项目1800余亩。村主干路新修柏油路面3.66公里,安装路灯126盏,拆违推线3.5公里,打造“干净人家”“美丽庭院”220户,同时,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13万余元,全村每年累计集体经济收入约30万元。

如今的国庆村社会治安稳定,村屯道路整洁,每家每户庭院整洁美观,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极大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经过几年的努力,国庆村的各项工作指标得到镇党委充分认可,龙山区委、区政府授予刘大海“聚龙乡才”荣誉称号。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侯远鑫 张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