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各地

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1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吉林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2月1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吉林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元宵佳节。

元宵节来临之际,长春市鼎丰真重庆路店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动。五位冰雪运动冠军科普冰雪运动项目,与三十组家庭一起学习传统元宵制作方法。

此外,鼎丰真还推出限量款冬奥会主题糕点礼盒、元宵礼盒,以冰雪运动和美食文化为媒,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佳节到来,四平市举办了“一起向未来”主题秧歌展演活动,来自全市20多支秧歌队的近千人参与演出。伴着铿锵的鼓点,大家欢快起舞。现场还有舞龙、腰鼓舞和轮滑表演助阵,更添节日喜庆氛围。

2月14日,在公主岭市京华社区,“传统佳节闹元宵 齐心协力助冬奥”主题活动欢乐开展。工作人员一大早就煮上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居民们围在一起,一边吃着元宵,聊着节日的来历和习俗;一边观看着大屏幕上正在进行的冬奥赛事,气氛轻松愉快、其乐融融。

通化、延吉等地在多个社区开展了“元宵甜进百姓心”主题活动。秧歌队员们身穿鲜艳的服装,在广场、在小区扭着秧歌。同时还举办了制作节日花灯、猜灯谜等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庆祝传统节日。

临江边境检查站开展了警民互动猜灯谜活动,民警们制作灯谜,群众猜中灯谜就可以获得反诈宣传创意布袋、纸巾等小礼品,庆祝元宵佳节。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