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长春

长春市共享单车4月1日开始投放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从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共享单车运营工作将于本月底正式结束“冬季休眠”,4月1日后将重新启动运营工作。

“长春街头出现少量的共享单车,不知2023年共享单车何时正式投放?”日前,长春市民赵女士在前进大街上看到2辆共享单车,但并未看到正式投放的通知,也没看到其他区域有共享单车,想了解一下今年投放的具体日期和进展。

记者从长春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共享单车运营工作将于本月底正式结束“冬季休眠”,4月1日后将重新启动运营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长春市共享单车运营时间为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共7个月。进入冬季后,由于天气逐渐转冷,雪后路滑,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暂停运营,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将以短信形式告知用户。在冬季非运营时段,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将把所有车辆入库,进行检修、保养、维护。

同时,车辆每年在正式“上岗”之前,也会进行严格的“体检”和“治疗”,包括车辆零部件维修保养、车辆清洗、除锈、零部件紧固、车辆补漆等一系列动作。首批投放将在人民大街、自由大路、前进大街、解放大路等主要街路陆续进行,尤其针对用车需求量大的商圈、写字楼等区域进行重点投放。

“我家居住在高新区,工作在南关区,春夏出行主要靠公交和共享单车”,市民吴先生说,天气转暖,春意盎然,正适合骑行,他也特别期待共享单车正式投放,重温骑行上班的快乐。

此外,提醒市民,目前,长春市在每个共享单车停车点都设置电子围栏,用户在使用车辆完毕后,如果不能停到指定区域,就会遇到锁不上车或是延时收费的情况。为方便用户找到具体的取车、停车区域,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在相应的App电子地图上对指定区域都会有显示。如果市民发现停车不规范,或服务不到位的情况,可通过App上的投诉电话,向运营公司投诉。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刘佳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