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长春

长春市11月28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情况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据五大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长春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储备充足、流通渠道基本畅通,可以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

据五大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长春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储备充足、流通渠道基本畅通,可以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11月28日与上周一(11月21日)相比,粮油和水果价格稳定,猪肉、鸡蛋和蔬菜价格上涨,其他副食品基本稳定。

粮油和水果价格稳定 大米2.80元/(500克,下同)、面粉2.34元、金龙鱼大豆油(5升)71.00元,香蕉4.40元、苹果6.20元、鸭梨4.60元,鸭梨降4.17%,其他品种价格持平。

猪肉和鸡蛋价格上涨 猪肉(后鞧)19.00元,涨5.56%,鸡蛋6.88元,涨7.17%,牛肉39.60元、羊肉36.80元、白条鸡7.96元、鲤鱼7.80元、干豆腐6.00元,羊肉、白条鸡、鲤鱼价格小幅波动,其他品种价格持平。

蔬菜价格上涨 监测的12种蔬菜价格与上周一相比全部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品种有黄瓜72.73%、茄子87.97%、韭菜38.10%、菠菜43.33%。

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是降温降雪影响物流运输,成本增加。二是受山东寿光疫情影响,部分蔬菜品种(如黄瓜、茄子)价格也出现上涨。

(来源: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