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长春

8月1日0时起 长春绕城高速公路部分车型免费通行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春市政府决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从8月1日0时起对通行长春绕城高速公路部分车型实行点对点免费通行。

7月29日,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2年长春交通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加快市政道路建设,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有效分流市区车辆,长春市人民政府决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从2022年8月1日0时起,对通行长春绕城高速公路部分车型实行点对点免费通行。

一、免费通行路段

长春市绕城高速公路路段,车辆在长春绕城高速的长春南收费站、净月收费站、长春东收费站、兴隆山收费站、远达大街收费站、长春北收费站、和平大街收费站、长春西收费站、汽车厂收费站、硅谷大街收费站,共计10个收费站点对点通行,免收通行费。

二、免费通行车型

1.1型客车(车长小于6000mm且核定载人数不大于9人的载客汽车),车籍须为长春地区籍(“吉A”牌照)。

2.1-6型货车(含专项作业车)及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大件运输车辆,不限车籍。

三、免费通行方式

1型客车须办理ETC,通过ETC专用车道进出高速公路。未办理或不使用ETC通行的1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

1-6型货车不受通行方式限制,MTC、ETC均免费通行。

四、免费政策实施时间

免费政策自2022年8月1日0时起实施。

五、提醒广大通行者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是长春绕城高速除青年路收费站外的10个收费站(长春南收费站、净月收费站、长春东收费站、兴隆山收费站、远达大街收费站、长春北收费站、和平大街收费站、长春西收费站、汽车厂收费站、硅谷大街收费站)之间实行点对点免费通行,即车辆出、入口均为以上10个收费站的方可免费通行。青年路收费站目前车流量大,高峰时段经常发生拥堵,无法承担新增分流任务,因此不执行此次免费通行政策,进出高速公路的行程需正常交费。

二是因绑定银行卡透支、欠费等原因列入禁用名单的ETC车辆不在免费之列,少交、未交、拒交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列入稽核名单的车辆不在免费之列,不能享受绕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

三是ETC设备故障、设备拆动、串用ETC标签等原因,导致ETC交易失败,相关车型不享受绕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

四是无通行介质,无入口站信息,行驶路径超出长春绕城高速范围车辆,不享受绕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

五是为提高通行效率,保持良好通行秩序,请广大通行者优先选择ETC通行,并根据收费站导流屏和地面标识提示,按规定车道和限速行驶。

六是提醒长期未通行高速的广大ETC用户,及时到办理银行或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发行网点,检查ETC设备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七是未办ETC的用户,可到市内各ETC合作银行网点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免费办理安装ETC设备。相关问题可咨询吉林高速24小时客服电话96122或登录“吉行高速”微信小程序查询。

(来源: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