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长春

5月18日12时 长春市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8日12时,随着最后一名患者出舱,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至此,该方舱医院成为全市最后一个休舱的方舱医院。

5月18日12时,随着最后一名患者出舱,长春市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至此,该方舱医院成为全市最后一个休舱的方舱医院。

该方舱医院自4月4日正式收治患者至今,累计收治1622人。当日,坚守至救治工作最后一刻的长春市人民医院、长春市中医院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即将进行14天隔离休整。

长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健表示,该方舱医院于3月30日开始筹建,4月3日具备开舱条件,4月4日正式收治患者。整个方舱核定床位1411张,高峰期收治患者近千人。前期,该方舱医院由长春市人民医院和四川省援长医疗队共同接管。4月27日,四川省援长医疗队301人撤出,随后,由长春市中医院接替四川省援长医疗队完成后续治疗任务。

该方舱医院开舱运行以来,收治患者多以无症状和轻症为主。救治后期,来自长春市中医院123人、长春市人民医院29人组成的医疗团队,全力以赴共同完成了后续救治任务。长春中医院副院长石贵军表示,医疗队采用“中药漫灌”及个体化诊疗方案,中医中药在救治患者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救治期间,该方舱医院先后收治了10家方舱医院转院患者485人,充分发挥了医疗救治作用,为长春市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长春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