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长春

吉林省著名书法家刘彤宝先生图书捐赠仪式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年10月15日上午10时,长春人文学院教授、吉林省著名书法家刘彤宝先生向长春市图书馆图书捐赠仪式在长春市图书馆四楼地方文献查阅室举行。

2021年10月15日上午10时,长春人文学院教授、吉林省著名书法家刘彤宝先生向长春市图书馆图书捐赠仪式在长春市图书馆四楼地方文献查阅室举行。

刘彤宝先生现为长春人文学院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是吉林省著名书法家,风格以新古典主义为主,追求高古典雅的艺术趋向。研究方向以战国时期长江流域文字、汉摩崖刻石文字、晋代书风、明代书风为主。同时利用中国古典文字资源,创作当代东方元素抽象艺术。在长期的大学教育工作中,对大学美育普及工作与传统文化均有深入研究。

赠书仪式上,长春市图书馆副馆长姚淑慧代表图书馆感谢刘彤宝先生爱心捐赠,接受了《刘彤宝艺术文集》及书法作品,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2021年9月由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内容涉及传统书法、谈艺录、当代文字抽象绘画、文房器物的制式及镌刻艺术的综合性艺术文集,汇集了刘彤宝先生近二十年的书画诗文作品,是对其从事艺术三十余年思想与理念的整理与回顾。

为保护好、发挥好刘彤宝先生作品的文化艺术价值,长春市图书馆将此次受赠的图书及书法作品,录入地方文化名人著作永久收藏。同时《刘彤宝艺术文集》也将于近期编目上架,以飨读者。

(来源:长春市图书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