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长春

最高4万元!长春3.8万人免费享受这项待遇!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长春市总工会创新工作方式,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服务“八大群体”职工的重要载体,共出资101万元,向3.8万名“八大群体”职工每人赠送一份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八大群体”职工入会的工作部署,近日,长春市总工会创新工作方式,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服务“八大群体”职工的重要载体,共出资101万元,向3.8万名“八大群体”职工每人赠送一份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

结合行业特点和人员构成,长春市总工会向“八大群体”工会会员中的男性和女性职工分别赠送了不同的互助保障计划:

男性在职职工

每人赠送一份《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参加活动的会员一旦发生意外伤害造成骨折以上伤害,根据受伤程度最高可以领取20000元互助金,若会员在因病住院期间发生意外伤害最高可领取40000元互助金。

女性在职职工

每人赠送一份《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会员在保障期内一旦患有13类原发性女性特殊疾病的一种或多种,最高可以领取12000元互助金。

长期以来,以货车司机、快递员为代表的“八大群体”职工奋战在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的各个领域,以甘于吃苦、默默奉献的精神,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成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成为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他们人员流动性大、劳动强度大、工作中发生意外和患病的风险较大。

长春市总工会为“八大群体”职工赠送保障计划,将为他们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提供新的保障,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此项举措也将进一步促进八大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的稳定。

(来源:掌上长春 记者:揣晓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