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长春

长春金都小镇解放大路中学健行校区无办学资质被通报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3日晚,宽城区教育局发布了一条名为“关于宽城区金都小镇解放大路中学健行校区(原解放大路学校初中二部)无办学资质的公告”,公告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至14日19时,已有3.7万余次阅读量。

5月13日晚,宽城区教育局发布了一条名为“关于宽城区金都小镇解放大路中学健行校区(原解放大路学校初中二部)无办学资质的公告”,公告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至5月14日19时,已有3.7万余次阅读量。

  公告

健行校区无办学资质属违规

公告称,位于青年路与北四环路交会处金都小镇小区的解放大路学校健行校区(原解放大路中学初中二部)在宽城区无办学资质,属于违规办学,宽城区教育局于2020年2月26日、2020年3月12日分别对其下发《责令停办通知书》。

2020年招生工作即将开始,选择在该校入学的学生存在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学生信息无法录入吉林省中小学学籍系统、无法建立学籍的风险。广大家长在为学生选择学校前请拔打宽城区教育局电话89990223、89990224进行咨询,以保证孩子接受规范的义务教育。

查询

官方公众号中并无该所学校

以“解放大路学校健行校区”和“解放大路学校初中二部”为关键词进行网络检索,能搜索到的公开资料并不多,其中用户名为“解放中学附属健行学校”发布的消息称该校“占地面积8013平方米,建筑面积7675平方米。教学楼外观典雅别致,内部净壁明窗,极富现代气息。学校周边环境优雅,无任何影响办公的化学、污染企业或危险设施。学校现储备15辆班车方便各区学生就学。食堂可容纳1100名学生同时就餐。远程教育卫星和高速的互联网宽带接入使学校真正实现互联网、校园管理交流信息网、多媒体网络教学网三网合一的教育教学管理平台,为师生拓宽信息汲取渠道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记者在宽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的“学区查询”中以“中学”、“奋进派出所”、“蔡家村(东城西、西城西、孙轱辘屯、西蔡家、东蔡家、赵家、金都小镇、1-5组)”为检索条件进行查询,查询结果显示该金都小镇所属的中学学区应为长春市第一〇六中学,并没有解放大路学校健行校区。

工作人员

如买房赠学区就可在此上学

昨日,长春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北四环与青年湖交会处的金都小镇学府世家小区,在小区南部找到了这所学校,因为防疫工作需求,学校内空荡荡的,并没有找到老师或者学生,操场上还散落着一些锥桶和隔离带。

学校院内的大门前挂着的牌匾上写着“解放大路学校初中二部”,此前记者在网络上检索到的图片上显示楼体上还挂着醒目的“解放大路学校”大字,但此时这些字也已经被撤掉,墙体上还裸露着一些固定这些字的钢筋。

“在这买房子时,赠学区了,是可以到这上学的,如果买房的时候不带学区,那就不能在这上学,是从开发商处买房的时候就确定的。”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在解放大路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找到了发布于2016年12月6日的消息——《2017年学校发展规划》,文中提到了学府世家校区,“为满足区域教育需求,更好地服务春城人民,我校将在2017年加快发展步伐,筹办解放中学恒大都市广场校区、胜赢学府世家校区。这两个校区的建设,将填补我市东北部城区中学教育空白,给北部新城区发展注入文化动力。学府世家校区拟于2017年春季开学……”此处提到的“学府世家校区”就是“解放大路学校健行校区”。

2016年年末的一篇公开报道称“两所校区性质……为民办学校,是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的。”

  宽城区教育局

因未通过“联审会签”才未获审批

5月14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解放大路学校相关负责人,后致电公告中的宽城区教育局咨询电话,电话中工作人员证实了此公告的真实性,但她同时表示自己并不是该部门的工作人员,记录下记者电话后对方表示会转交给该部门负责人,但截至20时记者发稿时止,尚未接到对方回复。

为何该校会处于“无办学资质,违规办学”的状态?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该校未获审批的原因是未能通过“联审会签”。

记者找到了一份宽城区教育局发布于2017年5月25日的公告,公告内容为“关于解放中学附属北城实验学校无办学资质的公告”。公告称:宽城区教育局于2017年2月14日,接到关于筹建解放中学附属北城实验学校的申请报告,根据《长春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07-2020)》《城市普通中小学校舍建设标准》《2017年长春市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要点》的要求,宽城区教育局按照审批程序组织宽城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对解放中学附属北城实验学校解放大路学校初中二部的筹建进行“联审会签”,会签结果为该学校不符合宽城区学校网点布局整体规划要求,学校校舍建设不符合《中小学校设计规划》要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十条、第十五条及第六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宽城区教育局不同意筹建解放中学附属北城实验学校的申请项目。

2017年2月22日,宽城区教育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已经对解放中学附属北城实验学校(解放大路学校初中二部)筹建的申请做出了,《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关于不同意解放中学筹建附属北城实验学校的回复》,并于3月10日启动行政执法程序,限期停办。

现位于金都小镇的解放中学附属北城实验学校(解放大路学校初中二部)无办学资质,如果学生在此入学,没有学籍。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 邢阳 文/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