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体娱

北京冬残奥会昨晚开幕 吉林元素精彩呈现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昨晚举行。开幕式上,诸多“吉林元素”精彩亮相,在冬残奥会的舞台上传递爱与温暖。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昨晚举行。开幕式上,诸多“吉林元素”精彩亮相,在冬残奥会的舞台上传递爱与温暖。

开幕式上,由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团队创作设计的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正式登场,这个温暖、可爱的形象又一次点燃了人们心中希望的梦想之火。

开幕式上,浪漫的旋律缓缓响起,听障舞者们倚在雪花状凳子上慢慢滑行。这段《冬残奥会圆舞曲》的演出,由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24名师生与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残障青年一起合作完成。他们听不到音乐,所有对节拍的感知,对动作的变化,几乎都依靠现场手语老师的指挥。无声的交响,创造出无数残障人士心中美丽绚烂的世界。

此外,开幕式上,还有春晚常客——吉林市歌舞团的助力。来自吉林市歌舞团的64名舞蹈演员参与了“会徽展示”和“点火仪式”两个环节,演员们生动准确地演绎出“生命的绽放”主题,用舞姿展现出残疾人自强不息、努力向上、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