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体娱

《人世间》剧里剧外,考考你的火眼金睛!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由知名导演李路执导的央视开年大剧《人世间》已经播出大半,随着剧情的深入,人物命运走势跌宕起伏,观众也在嬉笑怒骂和悲欢离合中,感受着颇有共鸣的“人生”。

由知名导演李路执导的央视开年大剧《人世间》已经播出大半,随着剧情的深入,人物命运走势跌宕起伏,观众也在嬉笑怒骂和悲欢离合中,感受着颇有共鸣的“人生”。

《人世间》在吉林省多地取景拍摄,每集吉林观众都能看到眼熟的场景。2月11日,小吉奉上了一期《入镜<人世间>,快来猜猜看!》,网友们猜得相当热闹,还纷纷热情在后台给小吉留言,“揭秘”更多的场景拍摄地。剧里剧外,今天就来继续猜猜看,看看您的“火眼金睛”认出哪些拍摄地?

初级

1、场景:吉春火车站

在第11集、第14集,雷佳音饰演的周秉昆多次到吉春火车站接送人。火车站的整体外观,让很多人一眼就认出来了。这个猜测难度非常小,不少网友在上一期猜猜看中就忍不住给小吉留言:为什么没有它!

2、场景:冰场

冰场是雷佳音饰演的周秉昆与殷桃饰演的郑娟感情升级的重要场地,周秉昆陪好兄弟去冰场玩,在同伴说起没见过比自己姐姐更好看的人时,眼前仿佛出现了郑娟无忧无虑滑冰的画面,两人感情瞬间升级。

中级

3、场景:省委大院

《人世间》进入第12集以后,“省委大院”的戏份渐渐重了起来,曲秀贞、郝省长的家,还有人们经常散步、聊天的场景,能看出来环境很不错,雅致安静。

第19集中,周秉昆等老酱油厂的兄弟姐妹到曲秀贞家拜年,大家一起包饺子、喝酒,屋里不时传来的欢笑声,引得在大院里散步的郝省长一家人感叹:“小曲啊,她是很善于和群众打成一片的。”这个拍摄地对于不常到此地的市民来说,不一定能辨认出来。

4、场景:周秉昆家小独楼

周秉昆自从到了饭店工作,收入高了,也琢磨着改善家里的居住环境,花1700元“巨款”购买了一个独栋小房。一家老小高兴坏了。这栋小房大隐于市,你认出来了吗?

5、场景:省委大院门口

有一场戏,周秉昆刚从曲秀贞家出来,在省委大院门口偶遇大哥周秉义,两人吵了一架,周秉昆还被踹倒在地。不过这场戏可不是在省委大院的拍摄地南湖宾馆拍的。大门口很眼熟,好多网友都认出来了,你呢?

另外,第7集中周秉昆和曹德宝等人在一栋充满异域风情的小楼前唠嗑。曹德宝说起过去在这栋小楼的二楼拉小提琴的少女,心中充满幻想……这栋小楼也是在“省委大院大门口”的同一片取景地拍摄的。

6、场景:1988年吉春市

在第23集的第26分钟,画面出现了1988年的吉春市的市容市貌。不过眼尖的网友一定会认出来,因为在画面中有很容易识别的地标哦。

7、场景:吉春市实验中学

在剧中周楠就读的吉春市实验中学曾多次出现,骆士宾还到学校门口找过周楠。这个学校的拍摄地,辨认难度略微有一点高。

8、场景:蔡晓光工作地

为了房子的问题,周蓉到蔡晓光的单位寻求帮忙。蔡晓光正在带着大伙儿排练。这是一个剧场,长春作为一座文化城,哪个剧场您看起来像剧中取景地呢?

高级

9、场景:吉春市公安局

第40集周秉义赴吉春市公安局处理工人闹事。公安局取景地,也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很多司机开车时都会路过,却不一定留意这栋楼究竟是哪里。猜测的难度指数升级!

10、场景:周楠留学美国

第42集开始,周楠赴美国留学,校园建筑也颇洋气。可真的是到国外拍的吗?当然不!何必花那么大成本呢?剧组在吉林省也找到了这样一个地方,换一换路牌,立马拍出那个效果了。不过这个猜测难度较大,多往远离市区想一想吧!

(来源:悠然吉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