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体娱

通化:借势“冬奥” 推动冰雪产业扩量升级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通化市把冰雪产业作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生引擎,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冰雪产业发展全过程,不断培植冰雪项目新优势,全力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冬奥热”带动“冰雪热”,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的同时,也带动了冰雪经济。通化市把冰雪产业作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生引擎,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冰雪产业发展全过程,不断培植冰雪项目新优势,全力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粉雪”是滑雪爱好者心目中的顶配,而通化域内可利用的坡度、雪质、雪量、风速等滑雪场建设的主要指标均可比肩世界顶尖滑雪场,在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33条雪道、5条高速索道、6条魔毯以及度假酒店、温泉酒店、特色商业街等配套设施的百亿级冰雪产业项目正为滑雪爱好者提供高质量服务,整个冬季,该滑雪场日均游客接待量近4000人次,成为吉林东部地区的滑雪热度区。

如今,投资约100亿元的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已盛装亮相在通化市区之南,旅游拉动,激活内外发展动力,离不开交通的支撑作用,去年,通化至青岛、通化经大连至三亚、西安至通化三条新航线先后通航,机场通航点已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地区,年旅客吞吐量超12万人次,同比增长29%。

借势“冬奥”,通化市精准布局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建设和功能规划,配套建设了通化旅游服务中心、滑雪博物馆、滑冰馆、跳台滑雪训练中心、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越野滑雪训练基地等,并成功举办了多项滑雪赛事。通化作为冰雪旅游大环线重要节点城市,积极融入全省冰雪经济产业大局,谋划实施了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青龙山滑雪度假区、果松滑雪度假区3个投资百亿级冰雪旅游项目,并从今年雪季开始,推出了“冰雪+温泉”“冰雪+康体”“冰雪+红酒”等冬季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玩冰踏雪。今年1月份以来,通化市就接待游客571.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33.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2.8%和410.5%。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