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体娱

齐广璞:“难度王”终成王 拼搏精神激励队友奋发向上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16号晚,北京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齐广璞以难度5.0动作拿下129分,圆梦夺金!作为这个项目的“难度王”,一战称王。

翻腾时轻逸如飞燕,落地时稳定似磐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被称为“雪上体操”、“空中芭蕾”。16年里,吉林省运动员齐广璞为自己拼,为家人拼,为祖国拼。2月16号晚,北京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齐广璞以难度5.0动作拿下129分,圆梦夺金!作为这个项目的“难度王”,一战称王。

本届冬奥会,齐广璞在混合团体赛以及单项赛中总共6次出发,所有跳跃全部成功,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最后一跳,将难度和稳定发挥到极致,用拼搏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风采,以奋斗写就中国运动健儿的家国情怀!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齐广璞在长春市训练了21年。特别是备战冬奥的16年,他勇攀巅峰慎终如始的一幕幕,队友们都看在眼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力与美的交织,犹如“在钢丝上奔跑”,没有一颗大心脏做不到。16年间,齐广璞无数次助滑、起跳、着陆,即使再低的气温,也阻挡不了他训练的热情。在2013年世锦赛上,他成为世界上首个完成难度系数5.0,即向后翻腾三周加转体1800度的运动员。最高曾经拿到过154分,得到“难度王”的称号。16年间,他以最优秀表现回答家人的惦念,回报国家的期待。中国男子空中技巧队收获的24枚世界杯、世锦赛奖牌中,有16枚出自齐广璞。本届冬奥会,妻子赛前给他写了一封信。

这个项目很苦、很危险,每一跳的精神压力都很大。你坚持到今天,真的不易!加油去展现最好的自己,我们都等着你回来!

在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训练基地,齐广璞的队友们在小雪中坚持训练。10到15岁的年龄,小脸上的表情更显坚毅。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