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体娱

吉林:乘冬奥会春风 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吉林省委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披荆斩棘、发愤图强,奋力谱写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时代新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吉林省委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披荆斩棘、发愤图强,奋力谱写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时代新篇。2月18日起,《吉林新闻联播》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全面展示新时代吉林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反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天我们聚焦吉林乘冬奥会春风,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生动实践。

伴随着北京冬奥会中国运动健儿摘金夺银,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达到了高潮。吉林大地,处处欢冰乐雪。一方面群众性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活动热火朝天,另一方面竞技性冰雪运动赛事接续不断。就在前不久,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单板、自由式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项目比赛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开赛。120名运动员同台竞技,超越自我,奋力追梦。

处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丝滑粉雪+温暖静风”的气候资源,即使从全球来看,吉林省冰雪运动场地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在国际国内冰雪赛事中吉林省连续取得较好成绩。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输送大量优秀运动员的同时,吉林省积极加强冰雪项目训练基地建设,三大滑雪场为国家队和国内各地方队提供了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高山滑雪等多个项目的训练场地和全方位保障服务;四个冬季项目国家级训练基地具备了四季全天候开展滑雪训练的条件。

2021--2022雪季,吉林省围绕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组织开展系列冰雪体育活动300余项,其中,重要冰雪体育赛事18项。着力打造的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已经成为自主IP的知名冰雪体育赛事。

眼下,在全省各地,很多家长利用寒假时间,带着小朋友来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与快乐。长春市九台区庙香山滑雪场出现了“一板难求、教练难求”的火爆场面。万峰通化国际滑雪度假区,每天都有3500多名来滑雪爱好者齐聚一堂,享受疾驰而下的冰雪乐趣。在梅河口市,别开生面的冰车表演秀带给人们欢畅淋漓的游玩体验。

一张图、一盘棋、一股劲,抓住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性机遇,吉林省下大力气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制定实施意见和规划纲要,明确到2022年,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全面提升,重点项目夺取金牌;到2030年,冰雪运动优势项目将整体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构建起完善的冰雪产业体系,使冰雪产业成为全省新的支柱产业。随着北京冬奥会吉林省运动员和吉林籍运动员的捷报频传,吉林省正借助北京冬奥会的契机,深入实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开启冰雪体育强省建设新征程。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