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体娱

吉林省京剧作品集中亮相央视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的作品集中亮相央视,向全国观众展示吉林省京剧的艺术实力和专业水平,彰显京剧高派的风采。

原标题:

吉林省京剧作品集中亮相央视

充分展现了吉林戏曲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成效

近日,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的作品集中亮相央视,向全国观众展示吉林省京剧的艺术实力和专业水平,彰显京剧高派的风采。

前不久,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高派传人倪茂才做客央视戏曲频道《角儿来了》栏目,畅谈现代京剧《杨靖宇》的幕后创排故事,解读剧目亮点。借由他的讲述,将该作品所蕴含的文化内核和精神力量呈现于人前。8月4日,央视《空中剧院》栏目播出了《杨靖宇》全场,11日、13日又先后播出整理改编的高派经典剧目《孙安动本》《赠绨袍》,引起业界较大反响。

作为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重点扶持作品,此次在央视播出的剧目《杨靖宇》,曾参加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等国家级重要演出活动。

倪茂才的代表作《孙安动本》,曾荣获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一等奖,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倪茂才凭此剧先后获得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主角榜首奖”。2016年,该剧还被拍摄成戏曲电影搬上银幕。

高派经典剧目《赠绨袍》是由吉林省京剧团整理改编的,曾获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资助,与该团《逍遥津》《斩黄袍》《三打祝家庄》《辕门斩子》《哭秦廷》《女杀四门》《碰碑》等多部高派剧目共同入选中国京剧音像集萃工程。多个招牌剧目集中登陆央视,可谓好戏连台。

近年来,吉林省京剧团多次以作品录播、演出直播、戏曲晚会、节目访谈等形式登上央视舞台,展现了院团的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成效,使更多观众领略到了吉林京剧名家新秀的风采风貌和对国粹艺术的传承匠心,为弘扬吉林地域文化,扩大吉林艺术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毕馨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