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体娱

洋溢青春光芒!《1921》发布终极预告和海报

新京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8日,电影《1921》发布了终极预告,预告片用全景视角将建党前后国际社会和上海滩的风云诡谲表现得淋漓尽致:共产国际代表马林与巡捕的周旋,尼克尔斯基的机智,黄金荣的阴险毒辣,日本特务的诡诈,飙车追捕的惊险,躲避密探的紧张等一一呈现。同时发布的终极海报上,“一大代表”洋溢着青春光芒向我们走来,表达了主创“让人物‘活’在我们面前”的匠心。在宏大历史叙事中,人物的个性色彩得到了饱满的表现。

6月28日,电影《1921》发布了终极预告,预告片用全景视角将建党前后国际社会和上海滩的风云诡谲表现得淋漓尽致:共产国际代表马林与巡捕的周旋,尼克尔斯基的机智,黄金荣的阴险毒辣,日本特务的诡诈,飙车追捕的惊险,躲避密探的紧张等一一呈现。同时发布的终极海报上,“一大代表”洋溢着青春光芒向我们走来,表达了主创“让人物‘活’在我们面前”的匠心。在宏大历史叙事中,人物的个性色彩得到了饱满的表现。

《1921》以1921年那一年的时代脉络和“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这一核心事件。突破以往建党题材的叙事框架,身在上海的李达,成为故事的主视角之一,串联起所有奔向上海的国际国内人物。相约建党的“南陈北李”,从奥地利出发一路受到追捕的共产国际代表马林,与杨开慧告别从长沙出发的毛泽东、何叔衡,被日本警视厅特高课盯梢的日本早期共产主义者近藤荣藏,都汇聚在上海。五湖四海而来的“一大代表”们到达上海后,又经历了开会、躲避、转移的曲折历程,被上海多方势力追踪和监控,多线索纷呈交错,立体交叉,让熟悉的建党故事充满戏剧张力。这种基于史料史实的叙事创新,既在前期的电影研讨中赢得专家“为主旋律电影创作又开辟了一个新高度”的肯定,也在点映中让年轻观众眼前一亮。

终极海报的内涵深刻体现着主创的匠心,《1921》是2021年的“1921”,海报内外,是不同时代的年轻人在对话,海报中的年轻人走向未来,海报外的年轻人在面向《1921》中重访历史,年轻人在1921和2021相遇。这也正是导演和主创们的初衷,影片监制兼导演黄建新说:“因为这次把所有焦点对准人物,十几个人‘活’在我们面前,跟观众进行最亲密、最亲近、最平和的交流,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形象,让他们的理想、信念、意志力在心目中焕发,跟当代年轻人建立联系。”

影片《1921》将于7月1日正式公映,并于6月25日到27日进行了点映,至截稿前,该片已经获得7455万元票房。

(来源:新京报 记者: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