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体娱

双星闪耀 鲜花盛开—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即将亮相吉林卫视!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春归大地,草长莺飞,山欢水笑,喜气洋洋。4月23日下午1时30分的马鞍山村格外热闹!

春归大地,草长莺飞,山欢水笑,喜气洋洋。4月23日13时30分的马鞍山村格外热闹!

地处长吉北线中段的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迎来了史无前例的荣光时刻!

刚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新闻综合频道载誉归来,即将亮相吉林卫视的电视连续剧《鲜花盛开的山村》开播盛典 在这里隆重举行。

与此同时,剧中主创人员“回家省亲”,主题为“双星闪耀 鲜花盛开”的大型文艺演出精彩绽放。这一刻,村里的文化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新时代吉林电视剧的诗和远方在全场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中清晰定格。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作协党组书记张志伟,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吉林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吉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许云鹏,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吉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刚,中共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明出席活动。

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

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由中央电视台、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省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联合出品。

今年初《鲜花盛开的山村》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在二、三月播出期间,连续11天夺得同时段多点位收视率排名全国第一 ,还两次连续4天收视率突破1%,创造了吉林电视剧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佳绩,全国引发收视热潮!

一部乡村戏 带火一个小山村

“我在俺们这噶哒开饭店 20 多年了,别人家啥样我代表不了,反正俺家是这部电视剧最大的受益者。从 2018 年夏天剧组来了到现在,俺家生意就是火,实打实地说,以前每天卖个三两千的费挺大劲,现在每天收入少说一两万,最好的时候翻了好几倍,游客多得数都数不过来,这还没到五一呢,所有的包房和院子里的散桌都定出去了。”

马鞍山村村东头有家饭店叫“羊庄”,老板姓朱,40 多岁,是当地土生土长的村民,说起自家生意,他大声笑着告诉记者,刚换了一台喜欢的新车。68 岁的村民怀玉卓每天准时收看《鲜花盛开的山村》,雷打不动,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他喜笑颜开:“以前俺们全家就靠种地吃饭,这两年通过拍这个电视剧,不一样了,我有工作,村里给安排的,上秋了还给分红,俺们老两口每年都能收入两万来块,吃着不上化肥的蔬菜,腰包里揣着不知道怎么花的存款,这日子以前根本不敢想。”

赵老先生是哈尔滨人,他和老伴儿带着全家人追剧追到马鞍山村:“我们老两口就爱看《鲜花盛开的山村》,这部戏跟以前那些鸡毛蒜皮的农村剧不一样,讲的是乡村振兴和村民致富的故事,全是正能量,真的值得一看。最重要的还有,剧中的那个小乡村真是太美了!我们全家人特别想来亲眼看一看,一打听,取景地就在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镇,这不,我们开车就来了。”记者在村里游客服务中心了解到,近两年多以来,像赵老先生这样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特别是在电视剧播出之后,最远有从深圳过来的,他们都对这里的景色和服务赞不绝口。

荧屏外,马鞍山村名不虚传:村路宽敞整洁,民宿风格迥异,村史博物馆、红色纪念馆、电商超市、咖啡厅、山野菜特色美食街、文化广场……城里有的,这里一应俱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也毫不逊色。

2018年,在九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鲜花盛开的山村》在马鞍山村开始拍摄。在电视剧的拉动下,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曾经的一个省级贫困村变成了现在享誉全国的文明村。

在当地人的勤劳奋斗下,马鞍山村的优美自然风光和优渥资源条件已经成为马鞍山村的金字招牌,发展乡村旅游业成为乡亲们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2020年,马鞍山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21年又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份初心与坚守

续写吉林电视剧新篇章

《鲜花盛开的山村》走进马鞍山村活动中,剧组主创人员走下“荧屏”,来到了父老乡亲和广大游客朋友中间。

演员——王嘉

“大家好!我叫王嘉,在《鲜花盛开的山村》这部戏里饰演李鲜花,能够参演这样一部新时代吉林乡村题材电视剧,我倍感荣幸,同时心里也七上八下的,生怕自己演不好这个角色。幸运的是,我们剧组是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致力于创作艺术精品的优秀团队,我跟大家一样,通过真正走进农村、走到父老乡亲们中间用心体验生活、用情揣摩角色,最终在荧屏上塑造了这个能够被观众记住的李鲜花,我个人也在这段激情燃烧的时光里,得到了历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因此,我要感谢李鲜花!时隔两年多,再次回到剧中我的家,跟当时一模一样,我感到特别亲切。”

演员——马诗红

“我叫马诗红,是梁广发的扮演者。吃演员这碗饭几十年来,我塑造了很多人物形象,但梁广发对于我个人来讲,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他性格复杂,既想维护既得利益,又害怕改革创新。在戏里,我和小算盘处处与李鲜花作对,经常暗中使绊子,给她制造麻烦。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我梁广发还是有良心的,而且最终,当李鲜花克服一切阻力和困难,带领乡亲们闯出乡村旅游业新路子时,在事实面前,我受到了震撼和教育,说出心服口服的那句公道话‘李鲜花比我干的好’,大家说,我是不是好人啊?”老戏骨马诗红这一番话,逗乐了台下的所有观众。

演员——郭旺

剧中主演郭旺带来的一曲《老农》,让现场氛围格外欢乐,熟悉的旋律环绕整个活动现场,让现场的父老乡亲们都开启了大合唱模式。

编剧——马金萍

《鲜花盛开的山村》编剧是我省大名鼎鼎的马金萍,国家一级编剧,人们耳熟能详的歌词《大姑娘美,大姑娘浪》《咱们屯里的人》都出自他手。为写出这部精品力作,他独自一人走进马鞍山村采风,长期住在老乡家,收集故事线索,揣摩人物性格,深入体验淳朴清新的新农村生活。说起这部戏的创作历程,他饱含深情:“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艺术创作离不开生活,我的写作灵感全部来源于生活,来源于老百姓。”

导演——崔俊杰

崔俊杰导演再次回到当年的拍摄地,感慨这个小乡村的巨大变化,演员们和乡亲们也毫无距离,仿佛是久违的老友,正如导演崔俊杰所言:真实的乡村生活,才是本剧艺术创作的源泉。

总制片人——马普安

《鲜花盛开的山村》联合拍摄方之一、总制片人、吉林省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普安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是一部主旋律电视剧,生动讲述了我们国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开展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新一代优秀乡村基层干部,团结带领父老乡亲们,通过创新发展乡村旅游业和特色经济,克服阻力和重重困难,一起走上致富路、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的故事。

作为一部独特的东北风味轻喜剧,这部戏在央视 8 套、1 套一经播出,就受到了全国电视观众的喜爱,收获了这么多好评和赞誉,说心里话,在电视剧开拍前,我是没想到的。

虽然很多年以前,东北风就投资拍摄过电视剧《把日子过好》,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宋丹丹主演,也在央视和地方台播出了,但帮助我们真正实现转型的,是这部戏。因此,我们衷心感谢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联、吉林省广播电视局、吉林省广播电视台、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九台区委区政府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感谢全剧组所有人的不懈努力与辛苦付出,感谢马鞍山村父老乡亲们的理解与支持。”

马董事长兴奋地告诉记者,《鲜花盛开的山村》五一将在吉林卫视开播,近日还将在天津卫视和辽宁卫视播出。采访结束前,他“剧透”了另一部东北风与吉林广播电视台、双阳区委区政府联合拍摄的大戏《鹿鸣春晓》,目前也完成了制作,播出目标平台仍然瞄准央视。

双星闪耀  鲜花盛开

天津卫视每晚19:30《快乐生活剧场》两集连播。

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每日24时跟播卫视。

爱奇艺农村榜第一名。

优酷:乡村情感剧热播榜第二名,乡村剧热榜第三名。

腾讯:播放量近百万。

吉林卫视浓情剧场5月1日20:22分播出第一集,5月2日起每天19:33分两集连播,敬请期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