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8日,由中国建筑参建的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正式开通运营,较计划工期提前6个月实现竣工通车。

中建股份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03标段项目全长6.87公里,包含轨道集团站、新明街站、华庆路站、南溪湿地公园站、福祉大路站共5座车站、5座区间和1个出入段线。作为中国建筑承建的首个站城一体化转型升级创新试点项目,构建出了“上绿地—中服务—下交通”立体化发展的最具魅力城市公共空间。其中,华庆路站作为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站,是整条线路中最大的换乘站。

新明街站和南溪湿地公园站均采用装配式工艺施工,是中国建筑承建的国内首例全预制装配式车站,具有工效高,质量可控、节能环保等优点。项目创新采用全国首例“明挖顺作法+局部盖挖逆作法+预制拼装法”的组合式施工方法,既保证了车站总体工期,又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及施工成本,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线路全长29.6公里,共设置车站22座,均为地下站,换乘站9座,是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串联了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高新区,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空间发展的引导作用,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