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3月28日开通运营!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8日9时26分,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正式开通运营,长春轨道交通的运营线路也随之增至6条,运营里程由111.2公里增加至140.8公里。

6号线全长29.6公里,共设置车站22座(均为地下站),西起2号线双丰站,主要沿飞跃路、芳草街、华远路、畅溪街、福祉大路、生态大街、天普路、永顺路敷设,东至长影世纪城。沿线途经长春西站、欧亚卖场、欧亚汇集、动画学院、百花园、远大购物中心、钜城华億广场、南溪湿地公园、长影世纪城等交通枢纽、繁华商圈和文体公园等主要场所。

家住长春市净月区附近的孙女士接受采访时说:“一直盼着6号线能早日运营,这样我们购物去欧亚卖场就方便多了,出行的话去火车站也更便捷了!”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6号线为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功能为中心城区南部辅助线。该线路的开通串联起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高新区,将加快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新城区域、净月高新区三个区域的开发建设及相互连接,为南部区域提供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邹鹏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