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长春轨道交通文创产品正式上线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开通运营之际,长春轨道交通文创产品同时上线。3月28日,长春轨道交通文创产品发布会暨入驻长春礼物签约仪式在轨道交通6号线开通仪式后举行。

在发布会上,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宇介绍,随着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开通运营,春城人民出行体验将更加便捷舒适,城市轨道交通已经慢慢融入市民生活,城市品位大幅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城市轨道交通是展示城市文化魅力的重要平台,长春轨道交通集团一直致力于将地铁与城市文化相结合,此次轨交文创产品的上线,是长春轨道交通集团以文化赋能城市地铁空间的一次尝试,让市民在乘坐地铁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氛围。历时近两年的筹备,轨道交通集团全新升级重构轨道交通吉祥物“畅畅”IP形象,并首批推出独具特色的6个品类9款轨交文创产品。遵循“有用、有品、有趣”初衷,这些产品不仅具有实用性,更将城市的历史、文化、艺术等元素巧妙地融入其中,展现了长春轨交与长春市城市发展的紧密联系,也彰显了轨道交通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市文旅局的推动和帮助下,长春轨交文创产品入驻长春礼物,通过与长春礼物品牌的合作,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长春轨道交通、喜爱长春轨道交通,也能够感受到城市文化的魅力。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将深挖文化内涵,坚持创新驱动,为长春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出行服务,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张占铎表示,长春轨交文创产品的推出,长春轨交文创产品的上线为长春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以全新的方式展现了长春的独特魅力,是轨道交通这一城市符号与文化创意的紧密结合。长春礼物作为长春市的文化旅游品牌,一直致力于推广长春的文化特色。此次长春轨交文创产品的入驻,将进一步丰富长春礼物的文化内涵,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具有长春特色的文创产品选择。未来,双方将共同携手,继续深化合作,推出更多具有城市特色的长春轨交文创产品,不断为长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现场,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向广大市民展示了全新长春轨交文创产品。这一系列文创产品以长春轨道交通为设计灵感,将轨道交通元素巧妙地融入各类产品中,包括钥匙扣、长春轨交IP形象“畅畅”手办、充电宝、帆布袋、铜章杯等,巧妙地将轨道交通元素与春城文化相结合,展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

长春轨道交通各工种的优秀员工代表也身着特色制服亮相,展现出各自的风采。安检员、驾驶员、调度员、工建维修员……他们不仅是列车的掌控者,更是乘客安全的守护者,为长春轨道交通安全快捷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他们的步伐坚定有力,每一步都仿佛在诉说着对工作的热爱和对乘客的承诺。活动现场,乘客们纷纷为员工的精彩表现鼓掌喝彩。

长春轨交文创产品已于活动当天同步在线上线下渠道发售,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文化消费体验。

(来源:长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