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五加强”蓄能 “五提升”增势 长春市朝阳区人社局真抓实干惠民生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落实好朝阳区委“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活动,朝阳区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学思践悟强本领、全力以赴抓落实、奋楫争先提效能,从“五加强、五提升”入手,紧抓导向,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推动朝阳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围绕彻底解决自身该“懂”什么、“谋”什么、“干”什么和“会”什么的问题,抓实抓细专题学习,提升能力本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五学联动”机制,高位谋划高标部署,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办理相结合,交流研讨与思想转化相结合,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全面提升“八种能力”、锤炼“八种作风”,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终身学习、争先进位意识,营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专业能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做到聚焦重点、深入群众、联系实际。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将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穿到学习全过程,通过打造“人才超市”促就业、整合资源助纠纷化解等创新工作为高质量推动人社工作指明方向,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加强行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坚持服务企业,持续开展“万名人社干部进万企”活动,坚持解企业之所难、扶求职者之所困。坚持服务人才,积极融入“3+N”人才高地整体布局,以打造“丹凤朝阳人才体系”为抓手,实施“朝阳人才港湾计划”,配套人才奖励资金;开展“就业校园行”系列集中招聘活动。坚持服务群众,开展大型线下主题招聘活动,通过“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和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继续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落实保底安置和就业援助政策。坚持培树优良作风,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全力推动创业就业、人事人才等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

加强自我检视,提升执行能力。通过自查自找、开门纳谏等方式,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检视差距找不足,查找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让能力作风在活动中得到提升。组织召开年度述职工作会议,全面梳理本年度各项人社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并对下年度人社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以述职促工作、以述职促落实,全局上下鼓足干劲、争创一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集聚、人事管理、劳动维权等方面再发力,全面推动全区人社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新突破。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廉政能力。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区管事业单位非领导职员队伍管理的暂行办法》等5项制度,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等23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工作漏洞。坚持把“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顿”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创新载体、一体推动,引领人社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实干立身,勤廉从政、争先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朝阳区人社局将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质效,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社事业创新发展重任,为朝阳区创新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人社力量。

(来源: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