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温情办理老太户口 全力寻找失散亲人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百日入户走访保平安”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过程中,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抚松边境管理大队东岗边境派出所民警发现了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她的一生经历了太多的坎坷和辛酸。

42年前,因为结婚户口由外地迁入,结婚没多久,她被迫离开了家园东岗镇,当时户口迁移证也随之丢失,长期漂泊在外与当地失去了联系。然而,她并没有被生活击倒,而是靠着自己的双手,成为一家人的保姆,为自己谋得了一份温饱之源,40多年来这位老人与雇主相处融洽,宛如家人一般。

2024年3月27日,老太太携着满腔的期盼,来到了派出所。她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重新办理户口,为自己的漂泊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由于长期离家,她的亲人多数已经离世,只有少数的亲人还在人世间。再次回到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镇,她唯一能够依靠的就是政府。

面对这位年迈的老太太,派出所的民警们并没有因为她的陌生户口而冷漠对待,相反,他们用着温暖的目光和耐心的态度,倾听着老太太的遭遇和心声。他们深情地询问着老太太的生活情况,细心地记录着她的个人资料,仿佛在用心感受着老太太这一路的艰辛和坚韧。

在民警们的精心帮助和多方努力下,老太太终于重新获得了自己的户口。当她拿着崭新的户口本时,眼中闪烁着泪光,她的脸上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她感激地对民警们说:“谢谢你们,让我重新有了一个家的归属。”

除了办理户口,派出所民警还积极协助老太太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他们深入调查,联系村委会,寻找证明人,详细了解老太太的情况,希望能够帮助她找到失散的亲人,让她在晚年能够得到家人的陪伴和温暖。

老太太的家人得知她的遭遇后也纷纷表示愿意与她团聚,希望能够在晚年陪伴她,让她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这一幕让人感动不已,温情的故事感染了更多人,也让我们明白了,只要心中有爱,岁月无法抹去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纽带。

最令人感动的是,老太太及其家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上面绣着“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字样,并亲自送到了派出所,表达对民警们的感激之情。这份温情的回馈让人动容,也让我们明白了,只要心中有爱,岁月无法抹去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纽带。愿这份温情能够感动更多的人,让我们一起传递爱与温暖,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人间的美好。

  (来源: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抚松大队东岗派出所 通讯员:吕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