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长春工业大学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传来喜讯,吉林省长春工业大学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日前,吉林省长春工业大学获批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22年,全国34个省及行政区通过申报审批的仅15家单位。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基地建设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现有施教机构,根据工程培养培训任务要求,分期分批推动建设。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主要从承担所在地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重要任务、相关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能力业绩突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地方、部门或行业教育培训机构,专业协会(学会)及大型企业培训机构中遴选。承担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项目、专家师资、教材资源、数据库开发、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和课题研究等任务并着重加强科研成果的教学资源转化功能。

长春工业大学是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是统计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唯一省属高校,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高校,是立足吉林,服务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发展战略的摇篮,是吉林省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为服务于国家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在特色产业开发领域的培训培养、服务于吉林省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于定位吉林省高质量发展的“一主六双”战略、服务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发展战略,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根据《2022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任务计划》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推进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体系,吉林省人社厅对照此次申报条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优化布局、突出特色,分期分批组织申报,严格申报范围和考量标准,统筹基地发展布局,突出吉林特色和区域发展,通过推荐遴选和重点考察备选单位承担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培训任务的情况,最终确定推荐长春工业大学为吉林省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申报对象。目前,吉林省已经有东北电力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5家单位成为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

(来源: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