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复工复产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25日,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以下简称抚长项目)率先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全市建筑业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开复工实施方案》,统筹指导建筑业企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陆续复工复产。4月25日,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以下简称抚长项目)率先复工复产。

抚长项目全长12.623公里,其中9.2公里为高架桥梁,作为省、市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2月中旬复工,并计划2022年9月末完工通车。受此次疫情影响,项目停工40余天。疫情形势缓解后,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立即组织调度该项目建设单位长春润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抓紧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压实责任、闭环管理”的原则,坚决守住不发生建筑工地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同属地卫健、住建部门,指导建设单位认真制定复工方案,对人员、材料、设备的需求、来源及疫情防控方案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班组,并建立与属地社区、防疫部门的联动机制,编制应急预案。同时在项目复工前组织参建单位全面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检查脚手架、高支模、起重机械、深基坑等重点部位和重要机械,及时整改和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经过线上调度和现场核查,抚长项目现有管理人员205人、劳务人员1300余人、机械设备100余台。现场人员管理、设备使用、住所条件、物料运输等环节措施均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经相关部门和单位审查备案,具备复工复产条件。4月25日,抚长项目正式复工复产。同时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正在协调调度水泥、钢材、砂石、混凝土等原材料生产和设备租赁、半成品加工、工程运输等产业链条复工复产,以确保包括抚长项目在内的重点工程尽快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