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沉甸甸·金灿灿】吉林省首家鲜食玉米通过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评审!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根据企业申请,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公室批准,中检吉林公司组成专家团队对吉林嘉美食品有限公司的“中新嘉美”牌鲜食玉米开展了首个鲜食玉米生态原产地产品现场评审。

日前,根据企业申请,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管理办公室批准,中检吉林公司组成专家团队对吉林嘉美食品有限公司的“中新嘉美”牌鲜食玉米开展了首个鲜食玉米生态原产地产品现场评审。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产周期中,符合绿色、低碳、节能、循环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与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吉林省位于世界黄金玉米带,土壤肥沃、水系充沛,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和生态资源,打造了口感香甜,营养丰富的鲜食玉米。经过专家现场评审,吉林嘉美食品有限公司“中新嘉美”牌鲜食玉米顺利通过审核,产品完全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的要求。

“中新嘉美”鲜食玉米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审核,有利于打破绿色贸易壁垒,增加吉林鲜食玉米“黄金名片”的含金量,提高品牌辨识度,打通鲜食玉米出口销售通道,符合国家“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改革发展战略。同时也能更好的促进吉林省鲜食玉米产业升级,推动鲜食玉米经济发展增长点。

对于中国来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有利于培育消费热点,更有利于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从战略高度推动出口升级,在走出去中提升竞争力。吉林省应持续加大吉林鲜食玉米产业检验、检测、溯源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等认证力度,中检吉林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央企使命责任,积极响应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切实把吉林鲜食玉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品质优势快速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实现吉林鲜食玉米这一“黄金名片”领跑全国,从而实现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全面振兴。

(来源: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