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长春市建委加快推进各项工程攻坚收尾 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国庆节期间正值各项工程攻坚收尾阶段,长春市建委狠抓项目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快推进剩余工程建设,确保城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在建设者们的昼夜奋战下,9日零时,“两横三纵”快速路完善工程中的亚泰大街与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东南角辅道、亚泰大街长白路匝道桥将开放交通。

一、“两横三纵”快速路完善工程

“两横三纵”快速路完善工程是2020年度城建计划重点工程之一,本年度主要建设亚泰大街与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东南角辅道、台北大街立交西南角辅道、亚泰大街长白路匝道桥。

1、亚泰大街与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东南角辅道,受征地、征收等外部条件制约,未能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在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下,在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于2020年6月中旬开工建设,目前桥梁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实施附属工程建设,将于10月9日零时开通。

通车后,将有效解决铁北二路、东桥洞路段拥堵问题,通车前,从亚泰大街与台北大街交会处到东广场,在车流顺畅的情况下也要用时10分钟左右,现在途径长泰大桥去往东广场,只需一两分钟就能到达。

2、长白路匝道桥项目由匝道桥和桥下辅道组成。项目西起东三条街,东至亚泰大街快速路,全长378米,宽50米,为双向8车道。其中桥梁工程全长262.5米,宽6米,为单向1车道。

2013年,亚泰大街主线工程开工建设,受征地、征收等外部条件制约,长白路匝道桥工程未能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在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下,在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长白路匝道桥于2020年4月20日开工建设,目前桥梁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实施待附属工程建设,将于10月9日零时开通。

该工程是火车站东部区域与亚泰大街快速路的一条新的主要联系通道,也是带动沿途黑水路批发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交通工程。建成后长白路沿线原为老城区,从长春站驶入亚泰大街快速路需绕行至长春大街,用时将近15分钟;途经多个红绿灯,如果遇上交通阻塞,用时会达到30分钟以上。该工程建成后,一桥飞架东西,由长春站方向可直接驶入亚泰大街快速路,有效分流长春站方向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了城市中心区域的交通环境。

3、台北大街立交西南角辅道为两横三纵快速路北部快速路的组成部分,项目位于台北大街南侧、九台路东侧,规划道路全长370米,辅道4车道(现状仅2车道)。受热电厂征拆影响,该处未能建设并实现全部道路功能,造成汇入台北大街立交桥的交通不顺畅,影响市民出行。2020年7月末,台北大街立交西南角辅道具备道路施工条件,历时三个月完成道路建设,于9月末完工通车,建成后道路整体4车道,极大缓解了台北大街西向东方向(九台路-台北大街立交桥)的交通压力。

二、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

该工程于2019年5月5日开工,计划2020年9月30日通车。继8月31日桥梁主线及部分匝道(除生态东街上下桥匝道及新城大街上桥匝道)、生态大街桥下主路(双向6车道)、新城大街道路通车后,施工单位经过30天日夜赶工,克服了9月初以来17天降雨的不利影响,按照既定目标完成了建设任务。

生态大街辅路及慢行系统、生态东街上下桥匝道于9月30日全部通车。新城大街上桥匝道受征拆影响暂时不能通行。生态大街辅路通车后,和美路、天工路、天富路、银杏路及天合路等平交路口全部开放交通,方便附近市民快速出入生态大街。生态东街附近居民利用新开通的上下桥匝道,车辆可以快速驶入、驶出快速路。

(来源: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