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城市关注

1448家!吉林市涉农企业复工率达到99.58%

吉林市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9日,从吉林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推动了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吉林市各类农资生产经营、种植养殖、兽药饲料、屠宰加工企业复产1448家,复工率达到99.58%。

为切实帮助解决农产品加工、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等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实行“一张图”作战、“一条龙”服务、“一体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位、帮扶到位、进度到位,有力推进了吉林市涉农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

实施帮扶“一张图”作战。吉林市农业农村系统主动与涉农联系对接,建立重点农业企业扶持名单,实行 “一对一”定点包保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已有12户企业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授信额度达到4.29亿元。

开展帮包“一条龙”服务。农业农村局认真梳理国家及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促进涉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兑现各项惠企便企政策,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目前吉林市已争取各类恢复农业生产发展资金7849万元。

实行平台“一体化”管理。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全面梳理企业复工需求,积极帮助涉农联系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他们还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畅通运输渠道,确保企业所需原料、设备等生产资料运得进来,企业产品运得出去,畅通产业链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