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区域要闻

长春新区:打造信用示范园区 加快诚信新区建设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18日,长春新区光电与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长春市首个信用示范园区创建单位正式揭牌,标志着新区的信用体系建设进入了加速实施阶段。今年以来,长春新区启动“诚信新区建设年”,全力打造“信用长春”“信用吉林”新名片,此次率先开展信用示范园区试点创建工作,标志着长春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再添新亮点,将以信用助力企业赢得更多市场机会,赢得更大商机。

产业园区是长春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园区的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长春新区在信用示范园区试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将在试点园区开展信用基础提升、信用环境优化、信用便企服务、信用文化打造、信用联合奖惩等五项行动,积极提升试点园区企业的诚信基础建设、承诺践诺水平、信用应用水平与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全力构建以信用信息为基础、信用制度为保障、信用监管为抓手、信用应用为目标、信用文化为依托的工业园区信用体系。

围绕塑造信用示范园区新品牌和新形象,建立符合国家要求、具有园区特点的社会信用体系基本框架和运行机制。建立园区信用制度体系,及时建立信用信息归集、信用应用、联合奖惩、信用文化、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指导企业建立信用制度,建立合理的信用管理机构,完善企业内部信用管理体系;引导企业开展客户信用建设,加强客户信用信息的建设与管理;加强企业员工信用建设,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员工招用与培训教育、劳动合同管理等方面信用建设;推进企业主动承诺践诺,积极开展企业信用信息自愿注册、相关政策解读与宣传活动,鼓励企业向新区及省市信用平台公布承诺践诺信息;探索企业信用报告应用。鼓励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主动把信用报告作为“经济身份证”,取得合作方信任,争取商业机会。

新区信用示范园区将为企业提供各类融合信用的特色服务,让企业发展更好更快更优。探索应用“信易+”场景,支持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市场生产经营活动中创新“信易+”场景应用;积极强化守信激励,推动园区诚信企业在政府采购、项目审批、金融扶持等方面得到优先支持;规范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对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企业,限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督促失信企业履行相关义务、消除不良影响,及时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班;及时开展信用培训与修复,鼓励引导园区企业开展信用建设相关培训活动,开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营造园区诚信氛围;加大宣传激励力度,不断扩大诚信企业的知名度和产品影响力。

同时,长春新区还同步制定了信用示范园区试点的支持政策,推出了包含信易金融、信易人才、信易推广、信易党建、信易审批等多方面内容的“信易+”系列优享服务,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将信用示范园区打造成守信、互信的投资放心首选之地。并以信用示范园区建设为契机,促进区企形成合力,完成信用体系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局面,增强新区社会信用主体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长春新区将以光电与智能制造产业园成为长春市信用示范园区创建单位为重要节点,持续推进诚信新区建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长春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