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区域要闻

长春新区企业发挥防控主体作用 织密筑牢阻断病毒大网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安全的生产环境是最重要的,在防疫到位的基础上才能谈生产。我们还对单位职工进行了严密的摸排,省外员工返回后,按要求让他们居家隔离,我们每天调度测温情况。”长春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安全的生产环境是最重要的,在防疫到位的基础上才能谈生产。我们还对单位职工进行了严密的摸排,省外员工返回后,按要求让他们居家隔离,我们每天调度测温情况。”长春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位于长春新区的高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蔬菜和食用菌生产加工保障性企业,已于1月26日复产。复产以来,他们一直采取最严格防护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生产经营,确保满足市场供应、保障群众需求。

每天一上班,进厂的员工都需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物流运输车辆进出还要进行专业的消毒处理,外来车辆禁止出入。小小的门卫室内,不仅配备了体温枪、消毒液,职工进出登记表、外来人员进出登记表等各种出入登记表格更是分类细致。

进入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划定的消毒区再次量测体温和消毒、各个生产车间进行消毒处理……大家分工明确,有序开展防疫工作,保证安全生产。生产车间内机器运转,机械化作业如往常一样,工人们戴好口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和以往不同的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专人对厂区进行消毒,在进出车间的必经路口也配有装着消毒酒精的小喷壶,供来往职工进行消毒。员工就餐也严格按照规范,自带餐具、错时就餐,尽一切可能保证防疫措施到位。

在长春新区,经批准已经开复工的多家生产保障性企业,都充分发挥防控主体作用,通过严管严控、严防严守,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管理网。广泽乳业有限公司、吉林省亚泰医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弗朗医疗、长春广福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等已复工企业都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组织员工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生产中。有的要按时完成重要物资订单任务,有的为疫情防控提供医疗防护物资,还有的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等,他们克服困难,铆足干劲,与时间赛跑,向疫情挑战。

眼下,更多的企业面临开复工,长春新区密集出台助企措施,全面落实支持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助企15条,还组织新区助企工作队千名助企干部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传递省市关于做好企业复工的通知和要求,指导企业进行开复工前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每个企业复工当天,都有一名助企干部到现场,不仅监督企业按照管理制度执行防疫工作,同时也为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以及生产过程中的一些需求或遇到的困难,全方位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来源:长春新区新闻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