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延边州庆

延边州庆特别报道|首届“发现最延边”网红打卡地颁奖典礼举行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29日,由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延边晨报文化传媒承办的,首届“发现最延边”网红打卡地颁奖典礼在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7月29日,由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延边晨报文化传媒承办的,首届“发现最延边”网红打卡地颁奖典礼在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之际,加大宣传延边州生态、人文、地域、民俗、美食、民宿等文旅资源,进一步提升延边知名度、美誉度。

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崔东辉、延边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荆继波、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于明亮等领导嘉宾出席。

典礼在大型儿童舞蹈《龙龙》中热闹开场,70周年州庆吉祥物“龙龙”也惊喜现身,与孩子们一起唱跳,为家乡庆生。颁奖典礼包含三大部分,8大类网红打卡地授牌、优秀组织奖、最具网络人气奖、最佳参与奖等单项奖颁奖、以及和龙光东村、延吉林中咖啡等打卡地单位分享营销成功经验。最后大家在“解锁新榜单 发现最延边”的加油口号中结束典礼。今后,主办方将深入挖掘各处产品特色、通过各大活动平台,以多种形式对位列延边文旅“新榜单”的70处网红打卡地分类别进行推广和宣传,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同时也希望,各上榜网红打卡地注重内外兼修,靠特色精品、高效管理、真诚态度和体贴服务,借助网络红利形成持久美誉度。

据了解,首届“发现最延边”网红打卡地活动于4月27日正式启动。按照人文景观、文化艺术、乡村田园、美食餐饮、特色住宿、红色印记、城市休闲等8大主题,面向全州进行系统、全面的征集。截至5月25日报名结束,共征集到396处推荐网红打卡地。

5月31日,通过延边晨报将396处打卡地进行公示,以社会调查表的方式与广大群众了解报名网红打卡地的知名度和满意度。

6月8日起,经过筛选和审核,组委会从396处报名打卡地中选出120处入围“延边文旅”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网络投票成绩为百分制,以相同类别最高票数为100分,其他票数与最高票数比例得分。投票阶段有15万余名网友参与投票和留言,得到很多外地游客的关注,达到了扩大延边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目的。

6月9日至17日,组委会对入围打卡地进行抽查考察。对打卡地交通情况、管理情况、承载力,营运以及环境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

6月18日,首届“发现最延边”网红打卡地评审会在延边州政务中心举行。由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延边州委网信办、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延边大学旅游管理系、延边晨报、延边网红达人代表,组成的7人评审组,对入围投票阶段的八大类120处打卡地逐一探讨,认真评分。评委打分成绩为百分制,每个类别各包含资源、特色、文化、服务、设施等5个评分标准,各占20分。7个评委的平均分为该打卡地的评委分数。

最终按照网络投票成绩(占50%)+评委打分(占50%)的总和,评选出70个最终网红打卡地名单。

7月12日,在2022延边文化旅游季“云上延边”暨首届延吉恐龙文化旅游季开幕上,公布了70处首届“发现最延边”网红打卡地名单。上榜名单涵盖了延边人“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的文旅体验和消费场景,也基本呈现了时代发展的新面貌、新风尚。

(来源: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附:首届“发现最延边”网红打卡地名单(共计70处,排名不分先后)

一、自然景观类

珲春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安图红石石峰景区

和龙市军舰山景区

吉林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

和龙老里克湖

老白山原始生态风景区(老白山雪村)

延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

二、人文景观类

长白山历史文化园

百年部落

延吉市滨河公园(音乐喷泉、夜景)

延吉铛铛车

好记文化旅游度假区

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延吉恐龙王国

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

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

延吉市人民公园

图们口岸景区

延吉市大学城网红弹幕墙

延边龙井裕泷水韵水上乐园

中国朝鲜族民俗园

三、文化艺术类

延边博物馆

李香丹宫廷米糕研究院

嘉迎韩服体验馆

延吉名家韩服馆

延边美术馆

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

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展示馆

四、乡村田园类

犇福生态有机牧场金达莱花海

和龙市光东朝鲜族民俗村

图们市康宁养生谷

和龙市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

良田百世

和龙市延安村漫时光稻香旅游度假区

五、美食餐饮类

延吉市百年石锅饭店(旗舰店)

大叹号啤酒屋(公新店)

服务大楼延吉冷面(总店)

延吉市丰茂烤串(公园店)

海兰松啤酒屋

延吉市画图明太屋(建工店)

龙井市花美米肠家

海兰江民俗宫

延吉市河坝烧烤串城(金达莱店)

延吉市金达莱饭店

考世茂民俗餐厅(帽儿山店)

米村拌饭(铁南店)

全州拌饭(总店)

特捞基碳烤

延吉市延盛阁民俗餐厅

震海贝烤贝

六、特色住宿类

珲春防川民俗村特色民宿

和龙老里克合掌屋

珲春民族花园国际酒店

龙井山水龙仙度假村

敦化市中成朝鲜族民俗村

七、红色印记类

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遗址

大荒沟党史教育基地

汪清红日村党性教育基地

奶头山村抗日游击根据地纪念馆

延吉太兴红色小镇

小汪清抗日根据地遗址

延吉市小营镇五凤村

八、城市休闲类

图们市国门生态园

延吉市林中咖啡馆

延吉市时庭咖啡厅

延边图书馆

延吉市西市场

延吉星之庭咖啡厅

延吉新村夜市

延边金华城时尚秀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