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吉林 森林公安

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连续破获三起盗伐林木案

新浪吉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连续破获三起盗伐林木案。

6月12日,森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亮兵镇会财村东山附近的东明林场国有林区内有大量林木被盗伐。接警后,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与东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现场有大量被盗伐的林木伐根、树枝、树头。经初检,被盗伐林木立木蓄积达到2立方米以上。民警立即开展侦查摸排。6月15日,亮兵镇会财村村民姚某、董某、包某迫于压力,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案件成功告破。

犯罪嫌疑人姚某对其于2019年1月1日,未经批准,进入安图县林业局福兴林场国有林区1林班10小班内,用自家油锯擅自砍伐国有林木做烧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鉴定,姚某盗伐林木权属为国有,盗伐柞树97棵、杂木1棵,均为活立木,立木蓄积3.6197立方米,折合原木材积2.3110立方米。

犯罪嫌疑人董某对其于2020年4月份,未经批准,进入安图县林业局福兴林场国有林区1林班10小班内,利用自家油锯将国有林木放倒后,放在山上待林木干后准备拉回家中用作烧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鉴定,董某盗伐的林木权属为国有,盗伐柞树86株,立木蓄积3.3487立方米,折合原木材积2.1533立方米。

犯罪嫌疑人包某对其于2019年11月末,未经批准,在安图县亮兵镇会财村学堂沟内,用自家油锯擅自砍伐国有林木做烧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鉴定,包某盗伐林木的第一现场位于安图森林经营局东明林场302林班14小班内,林木权属为国有,盗伐柞树39株;第二现场现场位于安图县林业局福兴林场1林班10小班内,林木权属为国有,盗伐柞树34株,均为活立木,合计立木蓄积2.6493立方米,折合原木材积1.6918立方米。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董某、包某均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